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

   日期:2021-05-1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25    评论:0    
核心提示:念书的目的是由于它是有修养的生活上的一种雅事。而在一些不会享受这种权利的大家看来,这是一种值得尊重和妒忌的事。下面就是我

念书的目的是由于它是有修养的生活上的一种雅事。而在一些不会享受这种权利的大家看来,这是一种值得尊重和妒忌的事。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五篇,欢迎查阅!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1

《老人与海》是我喜欢的一本书,书中蕴含的精神使我深有感触,这一次我又把这本书阅读了一遍,我每次读它总能领会到不同的道理。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海明威,他用我们的亲身领会和智慧塑造了这本名著,描绘了一个叫桑迪亚哥的老渔民经历的沧桑岁月。桑迪亚哥居住在一个处在汪洋海边一个小房屋里,他过着与世隔绝、贫困的艰苦生活,而且在这里他一直伴着孤火度过每一夜。就在这里这个老渔民很无助,整整84天都一无所获,虽然这非常让人失望,但他并没泄气。次日,他依然非常快乐的来到大海的怀抱中。令他意料之外的是,他终于不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胜利的血腥味把海中霸王——鲨鱼给招来了,这部分不请自到的“海贼”把马林鱼的肉吃了个精光,桑迪亚哥只得到了一副骨架,可他感觉到自己依然成功了......桑迪亚哥无论是失败还是受伤,他一直怀着乐观的心去获得胜利。

读着桑迪亚哥的故事,我想到了语文书中霉运打不垮信念的史学家谈迁、想到了不怕嘲笑、勇于实验的富兰克林,想到了不屈不挠、捐躯科学研究的诺贝尔,还有李时珍、爱迪生、齐白石......他们在获得让人瞩目的收获之前都历经磨难和挫折,正如课文《霉运打不垮的信念》中告诉大家的一样:“在漫长的生活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须有霉运打不垮的信念,期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读着桑迪亚哥的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有一回,班级举行班委会改选,看着那样多同学勇敢地走上讲台,大声地演讲,我却害怕得迈不出腿、张不开嘴,回家后却又后悔得直哭。由于怯懦,我失去了训练自己、提升我们的机会。

目前读着桑迪亚哥的故事,我第三想到了老师过去说过的话:“只须为理想努力过,不管有没成功,至少你把生命的意义融入了其中,你就是一个成功的人。”是的,生活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我应该像桑迪亚哥那样永远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和期望,不要失去对梦想的追求。我相信,只须学习桑迪亚哥老人那股“永不言败”的精神,我必然会是生活的强者!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2

《老人与海》不是一篇教会大家怎么样达成灵魂和谐的小说,而是一种探索和追寻。老人期望用海上的渔猎经历寄托自己价值的超越。“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给打败”──无疑这正是海明威的价值观──被捕杀的大马林鱼的生命是老人的牺牲品,大鱼和老人又一块成为鲨鱼的牺牲品,而鲨鱼最后会成为大自然的牺牲品。这是海明威式的固执的悲观主义情结的反映。假如生命意味着一场牺牲,人类只能没有办法。

这本书塑造了一个经典的硬汉形象。古巴的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一个人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然而这个时候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老人虽然失败了,但他在与鱼斗争的过程中表现出了超常的毅力和勇气,表现了一种不可被征服的精神上的胜利,他可以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老公。书中通过对老人与鲨鱼斗智斗勇的场面,描写细腻,引人入胜。作者从多个角度描绘了鲨鱼的凶狠狡猾。老人拼尽全力为了保住自己很不容易捕到的一条大马林鱼。充分体现出老人无畏精神。

虽然最后老人以失败告终,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这都已经无所谓了,由于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那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地体现了。过去为我们的理想努力追求过、奋斗过,难道他不是一个胜利者吗?老渔夫就是敢于挑战自己缺点及自己勇气和信心的胜利者。由于他一直没向大海没向大马林鱼更没向鲨鱼妥协和投降。就如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可以被征服”.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老人最后说的这句话富含哲理。就如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可以被征服”.只须是人就都会有缺点。当一个人承认了这个缺点并努力去战胜它而不是去屈从它,这才是人的本性。生活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须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的的胜利者!

日常,大家总会遇见种.种困难挫折,正由于有像老人那样的人,敢于向自己困难挑战,不管他们挑战限度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值得大家永远敬重的。由于,他带给大家的是人类最为高贵的自信!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3

“一艘船越去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然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普通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是如此评价他的作品《老人与海》的。

《老人与海》塑造了一个经典的硬汉形象。古巴的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一个人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48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大劲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个时候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海明威为何没让老人最后胜利呢?用小说中老人的话来讲:“一个人并非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人尽可以被毁灭,但却不可以被打败。”这就是《老人与海》想揭示的哲理。

不能否认,只须是人就都会有缺点。当一个人承认了这个缺点并努力去战胜它而不是去屈从它的时候,无论最后是捕到一条完整的马林鱼还是一副空骨架,这都已经无所谓了,由于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那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地体现了。过去为我们的理想努力追求过、奋斗过,难道他不是一个胜利者吗?老渔夫就是敢于挑战自己缺点及自己勇气和信心的胜利者。从世俗胜利观的角度看,老渔夫不是最后的胜利者,由于尽管开始他战胜了大马林鱼,但最后大马林鱼还是让鲨鱼吃了,他只不过携带大马林鱼的白骨架子回到了岸上,也就是说,鲨鱼才是胜利者。

可是,在理想主义者眼里,老渔夫就是胜利者,由于他一直没向大海没向大马林鱼更没向鲨鱼妥协和投降。就如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可以被征服”。人性是强悍的,人类本身有我们的限度,但正是由于有了老渔夫如此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战,超越它们,这个限度才一次次扩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了人类面前。在这个意义上,老渔夫桑地亚哥如此的英雄,不管他们挑战限度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值得大家永远敬重的。

由于,他带给大家的是人类最为高贵的自信!生活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须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的的胜利者!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4

今天中午,我读了美国着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我十分佩服小说中老渔夫的意志,他让我知道了一个人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

小说描写的是一个年近六旬的老渔夫,在一次单身出海打鱼时,钓到了一条大鱼,却拉不上来。老渔夫同鱼周旋了几天后,才发现这是一条超越自己渔船数倍的大马林鱼,虽然明知非常难取胜,但仍不放弃。后来又因大马林鱼伤口上的鱼腥味引来了几群鲨鱼抢食,但老人仍不愿就如此放弃,最后突出重围,将大鱼带回了渔港,让其他渔夫佩服不已。

当我读到“老渔夫想:这里离海岸实在是太近了,或许在更远的地方会有更大的鱼……”时,我十分佩服这位老渔夫,由于他这个时候已经打到了一些鱼,但他没安于近况,而是向着更大的目的前进。再看看大家,平常遇见一点小困难,大家都叫苦连天。大家是祖国的将来,应该像这位老人一样胸怀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的。

当我读到“大马林鱼开始迅速地围着小渔船游动,将缆绳缠绕到了桅杆上,老人右手高举着钢叉,在它跃出水面的一瞬间,竭尽全力地向它的心脏掷去,一声哀鸣结束了大鱼的生命,它静静地浮在水面上……”时,我的心也像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很钦佩老人那种毫不畏惧、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知晓对手实力非常强,但他没丝毫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正由于有了这种精神,老渔夫才获得了这场生死较量的胜利。大家在日常也要学习老渔夫的精神,做事情不怕困难,才能获得成功。

在读到大鱼的血腥味被一群鲨鱼嗅到了,争相游来抢食,老人的左手正好在抽筋,他只能用右手,用木棒、捕到的剑鱼的嘴等所有可以用来攻击的武器自卫,并最后赶走了这群鲨鱼。但大鱼的肉已经被吃了一大半,而老人还风趣地批评我们的左手“该工作的时候却在休息”的时候,我也被老人乐观的精神所折服。在日常,有的损失是不可防止的,大家应该以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不可以斤斤计较。

最后,小说以一个少年看到老渔夫在度量足有十八英尺长的大马林鱼,第三描写了这条鱼的巨大,说明老渔夫所克服的困难之大,非比一般。

小说歌颂了老渔夫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的精神,大家也应该像他那样,难以满足于近况,应该积极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遇见困难要迎难而上,决不可以半途而废。只有如此,大家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和胜利。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5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最为出色的神话小说,深受大家喜欢。日前,我又在网上读了文言文版的,获益匪浅啊。

这《西游记》啊,可谓是妇孺皆知啊。一些孩子子,通常是图个新鲜,或者是看看里面孙奥创的神气,并没领悟其中的真谛。我这次看,与以往可谓是天差地别啊,对其中的一些道理,也算是有深刻领悟吧。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到西天去取经,一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获得了真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风趣生动,但虽这样,在其中也包含了作者对当时社会的种.种怎么看。他讽刺了当时朝政的_无能,其实,在大家所看到的取经途中,有很多的妖精都与天上地下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此说来,无论是在天上还是地上那些神威的统治下,都隐藏着丑恶,神仙也不例外,可见当时明王朝统治的_。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大家眼前出现一个不受约束,敢于抗争的一个人物,那就是孙奥创!他从石头里蹦出,对世间何事都有探索的好奇心,对于玉帝要捉拿他,却绝不屈服,还“大闹天宫”,不过有时也有的任性,作者再借如此一个人物来进行对比,愈加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这也使大家想到当时的朝政是什么样的,朝政中当官的又是什么样的。其实,那些_无能的官员总是与天上的神仙大佛有肯定的关系,不是有一些妖怪就仗着自己与天上某某神仙有肯定的关系或是拿了天上某某宝物就在人间作奸犯科!我想这部分人间的官员也不过这样吧,借自己身后有大人物给自己撑腰,就作奸犯科,鱼肉百姓,致使了朝政的_与社会经济不景气。

虽然这样,但唐僧师徒四人在途中对那些所遇见的妖魔鬼怪时的不所畏惧的精神也深深打动了我,因为师徒四人团结一心,不畏艰险,最后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真经。我想,这在大家的日常也是一样,不论遇见哪种困难,都不要随便放弃,可不可以像猪八戒有时那样喊散伙,只须坚持,大家就能战胜困难,获得胜利的!虽然在获得成功的过程中会遭遇很多磨难,但如此更能磨练大家的意志力,使大家得到训练,所以,必须要勇往直前!

《西游记》给我的感想有太多太多,甚至又联想到了很多,它被评为四大名著之一,可谓是当之无愧啊!《西游记》,这颗在历耀眼灿烂的明珠,正闪烁着那金色的光!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有关文章:

★ 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600字5篇

★ 《老人与海》美国名著读后感5篇

★ 外国名著老人与海读后感作文5篇

★ 读老人与海的感悟和启示【五篇】

★ 老人与海念书心得500字6篇范本

★ 《老人与海》读后感|念书心得出色范本5篇

★ 老人与海小学五年级读后感500字6篇

★ 老人与海读后感

★ 《老人与海》800字读后感范本

★ 《老人与海》读后感出色范本5篇400字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