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高中二年级数学必修一要点人教版」算法基本逻辑结构

   日期:2021-01-07     来源:www.vqunkong.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23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中二年级一年,强人将浮出水面,鸟人将沉入海底。高中二年级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吃透课本;二,找寻适合我们的学习技巧;三,概

高中二年级一年,强人将浮出水面,鸟人将沉入海底。高中二年级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吃透课本;二,找寻适合我们的学习技巧;三,概括自己考试方法,形成习惯。为了帮你的学习更上一层楼,智学网高中二年级频道为你筹备了《高中二年级数学必修一要点人教版:算法基本逻辑结构》期望可以帮到你!

  顺序结构:顺序结构是最容易的算法结构,语句与语句之间,框与框之间是按从上到下的顺序进行的,它是由若干个依次实行的处置步骤组成的,它是任何一个算法都不能离开的一种基本算法结构。

  顺序结构在程序框图中的体现就是用步骤线将程序框自上而下地连接起来,按顺序实行算法步骤。如在示意图中,A框和B框是依次实行的,只有在实行完A框指定的操作后,才能接着实行B框所

  指定的操作。

  条件结构:条件结构是指在算法中通过对条件的判断依据条件是不是成立而选择不一样流向的

  算法结构。

  条件P是不是成立而选择实行A框或B框。无论P条件是不是成立,只能实行A框或B框之一,不可能同时实行

  A框和B框,也不可能A框、B框都不实行。一个判断结构可以有多个判断框。

  循环结构:在一些算法中,常常会出现从某处开始,根据肯定条件,反复实行某一处置步骤的状况,这就是循环结构,反复实行的处置步骤为循环体,显然,循环结构中肯定包含条件结构。循环结构又称重复结构,循环结构可细分为两类:

  ①一类是当型循环结构,如下左图所示,它的功能是当给定的条件P成立时,实行A框,A框实行完毕后,再判断条件P是不是成立,假如仍然成立,再实行A框,这样反复实行A框,直到某一次条件P不成立为止,此时不再实行A框,离开循环结构。

  ②另一类是直到型循环结构,如下右图所示,它的功能是先实行,然后判断给定的条件P是不是成立,假如P仍然不成立,则继续实行A框,直到某一次给定的条件P成立为止,此时不再实行A框,离开循环结构。

  注意:1循环结构要在某个条件下终止循环,这就需要条件结构来判断。因此,循环结构中肯定包含条件结构,但不允许“死循环”。2在循环结构中都有一个计数变量和累加变量。计数变量用于记录循环次数,累加变量用于输出结果。计数变量和累加变量一般是同步实行的,累加一次,计数一次。

 
标签: 高二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