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初二数学不等式习题

   日期:2019-12-1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98    评论:0    
核心提示:  努力做初二数学不等式的习题,坚韧不拔就会走向胜利。 我们整理了关于初二数学不等式的训练题,期望对大家有协助!  初二数

  努力做初二数学不等式的习题,坚韧不拔就会走向胜利。 我们整理了关于初二数学不等式的训练题,期望对大家有协助!

  初二数学不等式训练题

  一、选择题

  1、若mn,则下列各式正确的是

  A、m-2n-2 B、-2m -2n C、2m2n D、m2 -n2

  2、若0

  A a

  3、不等式 的解集是

  A. B.

  C. D.

  4、若关于x的不等式mxn的解集为xnm ,则m的取值范围是

  A、m0 B、m0 C、m0 D、m0

  5、若不等式组 的解集是 ,则 的取值范围是

  A. B.

  C. D.

  6、若不等式组 的解集为 ,则 =

  A. B. C. D.1

  7、某种产品的进价为800元,出售时标价为1200元,后由来为该产品积压,商场筹备打折出售,但要保证收益 率不低于5%,则至多可打

  A.6折 B.7折 C.8折 D. 9折

  8、生物兴趣小组在同一个温箱里培育甲、乙两种菌种,甲种菌种的成长温度x℃的范围是 ,乙种菌种的成长温度y℃的范围是 ,则温箱里应设置的温度t℃的范围是

  A. B.

  C. D.

  二、填空题

  1、不等式x+25的非负整数解是

  2、已知不等式3x-a0的正整数解是1,2,3,求的取值范围 。

  3、将不等式-2x3化为xa或 xa的形式是       .

  4、已知函数 ,当0x 3时,y的取值范围是 .

  5、已知函数 , ,当x 时, .

  6、王伟带了10元钱去商店买中性笔和橡皮擦,已知一只中性笔的价钱是1.2元,一块橡皮擦的价钱是0.8元.小明买了4块橡皮擦,他最多能买中性笔 支.

  三、解答题

  1、解不等式组 并写出不等式组的正整数解.

  2、已知方程3x +a=x -7的解是非正数,求实数的取值范围

  3、一旅游团要住若干间宿舍,每间住2人,剩17人无房住;每间住4人,则有一间宿舍住不满.可能有多少间宿舍、多少名游客?

  4、某汽车租赁公司要购买轿车和面包车共10辆,其中轿车至少要购买3辆,轿车每辆7万元,面包车每辆4万元,公司可加入的购车款不超越55万元.

  符合公司需要的购买策略有几种?请说明理由.

  初二数学一元一次不等式复习要素

  1、 不等关系: 用符号、、、、连接表示不等关系的式子叫做     。

  2、列不等式:注意找到问题中不等关系的词,如:正数,负数,非正数,非负数,超越,不足,至少,至多,不大于,不小于

  3、不等式的解:能使不等式成立的未知数的值。

  不等式的解集:一个不等式的所有的解组成的集合。

  4、不等式的性质1:不等式的两边都加上同一个数或同一个整式,不等号的方向不变。

  不等式的性质2:不等式两边都乘以同一个正数,不等式的方向不变。

  不等式的性质3:不等式两边都乘以同一个负数,不等式的方向改变。

  5、把解集表示在数轴上时,需注意:

  空心、实心小圆圈有哪些不同;、向右拐,、向左拐.

  6、一元一次不等式:不等式的左右两边都是整式,只含有一个未知数,并且未知数的最高次数是1,这样的不等式叫一元一次不等式。

  7、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的基本步骤:

  去分母;去括号;移项;合并同类项;

  系数化为1.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