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教育  教育机构  学校  幼儿园  幼儿  职业  小学  实验  大学  英语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

我要加盟
  • 学校名称: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
  • 学校网站:暂无
  • 所在地区:江苏无锡
  • 浏览次数345
  • 更新日期:2020-07-26
教育机构介绍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原省锡中分部)创办于1998年,原属公有民办体制学校。原有东亭、堰桥两个校区,其中东亭校区坐落于无锡东亭开发区,原有四年级至初三25个班级1080多名学生,140名教职工。伴随无锡市中小学办学体制改革的深化,2008年6月,省锡中实验学校公有民办体制正式转变为公办学校。在惠山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协商、支持下,省锡中实验学校成为惠山新城教育配套的最佳选择,于2008年8月起,学校整体搬迁到惠山新城理想城市新校区。新校区由惠山开发区管委会斥资2亿多人民币建造,占地120亩,建筑面积近8万平米,设计美观,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办学条件在无锡区域堪称一流,为惠山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是惠山开发区为教育事业作出的一大义举。新校区规划共计108个班级,可容纳学生约5000人。现在,学校有25个小学班,47个初中班,在校学生3600多人,教职工318人。

自创办以来,学校遵奉求是唯实的校训,秉承省锡中百年办学所聚积的教育文化底蕴,在高品位,精品化思想教导下,推行学校、教师、学生、家庭和谐共进的办学方案,以四有(有积极的参与热情、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有较强的合作意识、有健康的兴趣喜好)为学生培养的目的,以让学生在体验成功中走向成功为学校教育的实践方案,以为学生创造有价值的成绩、为教师创造高水平的职业生活为基本着眼点,以追求真理、探求教育规律作为精神追求,以勤谨务实的作风为基本保证,努力突现人文见长的办学特点,获得了显著的办学营业额,取得了学生家长的信赖和尊敬,是同类学校中第一所被评为江苏省示范初中的学校。

学校有先进的师资队伍,专职教师中80%左右为30至45岁的骨干教师,区、市两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占教师总数的30%左右;学校课程结构先进,以学科课程为中心,活动课程和选修课程为两翼,环境课程渗透其中。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双有活动先进集体、全国科技革新先进集体、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无锡市文明单位、无锡市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无锡市德育先进学校、无锡市平安校园、无锡市教科研先进学校、无锡市基础课程改革实验工作示范点学校、无锡市科技教育特点学校、无锡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惠山区课程改革先进学校。

学校艺体工作特点鲜明,以课程超市(选修课程)为基础,丰富课程资源,加大过程管理,提升推行水平。另外,按期组织篮球、乒乓球比赛、校田径运动会、艺术节、科普节、新年音乐会、选修课程成就展示等等活动,为学生的兴趣专长提供展露的舞台,让学生的兴趣进步真正在体验成功中走向成功。我校学生在各项比赛中获奖连连、捷报频传,在惠山区田径运动会上我校蝉联十二连冠,多次获得区乒乓球比赛初中、小学组的男女团体冠军,多次获得区艺术节团体金杯奖,在篮球、航模、计算机奥赛、英语口语竞赛等多项比赛中,多次获得过区、市级冠军(或一等奖)。现在,从高一级学校反馈的信息来看,在各项活动中积极热情、能力较强、素质全方位、学习成绩潜力较大等等,已成为我校毕业生的一个共同特征。

从2006年起,学校在概括了前几年主动参与的课堂教学模式、教材向学案转变、作业的试题化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策划、组织和推行了学案优化的教学常规工作机制。教师依据我们的教学经验,在备课组集体智慧共享的基础上,协助学生进行单位学习的最优化设计,提升学生单位学习的效益,促进学生在学案优化学习方法的持续引领下,培养主动、积极、高校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的可持续进步的学习能力。学案优化工作已推行了两轮,已积累了比较完整的各科学案,学生可持续进步的学习能力得以初步体现,维持每年80%以上毕业生升入四星级高中的升学率。现在,学校以目的叙写、目的导引、自主学习、多元评价、课堂观察为教学改革的整体方案和目的,引导学生在目的导引下拓展同伴互助式合作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二期课改,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近年来,学校坚持拓展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创设各种各样的教育情境,让学生在活动的参与、过程的体验以及情境的熏陶、情感的浸润中经受心灵的撼动、道德的升华。在前几年责任心和礼仪修养培养以及班集体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的基础上,于2007年启动了同伴成长计划这一德育工作机制。在人人拥有好伙伴,人人成为好伙伴的目的引领下,推行学生成长伙伴制,打造同伴成长导师制,成立学科合作学习小组等,通过推行同伴成长计划实施方案 、导师工作考评条例以及最好同伴、导师评选表彰等具体途径,在全校范围内构建同伴成长文化,促进全员德育意识的落实,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融洽师生关系,提高学校生活的幸福指数。

2012年,是学校推行十二五教育进步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学校进步既面临难得的策略机会,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学校开始全方位推行十二五进步规划,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方位进步,全方位达成无锡市义务教育高位均衡进步示范学校创建指标。紧紧依托省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和合文化理念下学校整体改进的校本研究》开题的有利契机,进一步优化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和合特质。

万里云天万里路,展翅凌云正当时。站在一元复始的崭新起点上,站在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前,省锡中实验学校全体师生职员必将秉承传统,凝心聚力,挥洒激情展宏图,求实革新谱华章,努力把学校办成既能给区域教育产生理念影响,又能提供可借鉴的、具有操作性的实践模式的实验学校,在市、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品牌学校,既继承传统教育文化,又不断有理念革新和实践革新的世纪名校!


联系方式






同类教育机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