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教育  教育机构  学校  幼儿园  幼儿  职业  小学  实验  大学  英语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

我要加盟
  • 学校名称: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
  • 学校网站:暂无
  • 所在地区:江苏苏州
  • 浏览次数641
  • 更新日期:2020-06-10
教育机构介绍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

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高等师范教育的发祥地之一,现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师范大学、江苏省重点建设大学。长期以来,南京师范大学依托人才与学科优势,在理论研究、师资培养、社会服务方面,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南京师范大学苏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是继南京师范大学苏州文化产业研究院落户高铁新城后,高铁新城与南京师范大学推进的又一个策略合作项目,既是南京师范大学"走出去"进步的第一个品牌学校,也是苏州高铁新城首所民办高端品牌寄宿制学校。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与其他附属学校不一样的是,这所由南师大控股的民办寄宿制学校,校长及学校主要管理者由南京师大直接派遣或聘请专家担任,学校最后将建成K-12年一贯制学校,即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全学段的基础教育学校。

实验学校以"高起点的办学定位、高品位的学校环境、高水平的团队管理"为需要,充分发挥南京师范大学全国先进的基础教育资源、人才、学科、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实行小班化、寄宿制教育模式,既面向全市、全省范围,又面向全国招生。

一、地理位置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坐落于苏州市相城区相城大道西、青龙港路南,交通便利。距离高铁苏州北站1公里,苏州北站到无锡东站10分钟,到常州北站22分钟,到南京南站1小时,到上海30分钟,地区辐射优势明显。学校毗邻地铁2号线大湾站,学校旁边就有公交站台,多条线路直达市区及苏州各地。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得学校可以吸纳苏州各区及周围城市的优秀学习来校就读。

二、办学目的

学校以追寻教育真谛、造就完全人格为使命,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世界胸怀、素养全方位的现代中国公民"为目的,力争用3-5年时间,办成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一体化的高品质、有特点、国际化、苏州一流、江苏著名学校。

三、课程设置

学校确立以生活教育为起点、以生命价值为追求,以生命成长为主线的一体化课程体系,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全程关照成长,为学生进步注入动力。每天24小时,全时空提供保护。课程无处不在,教育形成体系。学校改变过去由于学科划分过细造成的常识割裂状况,强调课程的相通与整理体现人文教育和科学教育相融合的办学理念。革新课程体系,促进学生智慧生活、快乐学习、和谐进步。

学校强调健体、启智、立德、集美。达成涵养德性、增进常识、进步能力、强健体魄的统一。教育学生努力健全自我:发现自我、激起潜能、追慕美好、绽放精彩。学会对话世界:对话自然、对话社会、对话他人、对话自我。

学校以南京师范大学丰厚的研究资源为依托,开设科技革新类课程(DIY创意课程),主要包括科学与技术劳动与技术信息与技术三大类课程,内容涵盖数字实验、电工、电子、航模、舰模、机器人、手工陶艺、食品加工、金工、木工、缝纫等等。教科院顾建军教授独特的教程设计将协助学校达成从幼儿园到高中的科技与劳技课程的一体化,也必将使实验学校的科技革新课程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的一大亮点。学校将通过选修课与学生社团等形式,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科技课程,促进科学、技术、艺术的融合,从而提高学生动手、动脑、革新、审美的能力。

四、师资状况

1、创造性地成立学术委员会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成立了由国内外高校专家教授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将为学校拓展科技教育提供专业教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克里斯蒂(DonaldChristie)教授担任学校外教教导。

专家团是学校的特点,也是确保科学和特点办学的要紧力量,更是学校在全国产生影响的要紧保障。专家团借助自己的专业常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教导,通过师资培训、管理提高、教学教导、科研引领等方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2、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高起点的办学品位、高准则的设施配备、高水平的办学追求吸引了全省一大批优秀教师代理加盟。到2020年2月,首批招聘教师已经全部到位。其中,特级教师人数超全校教师总人数的18%,学科带头人超25%,市级以上教学基本功一等奖获得者超60%,研究生以上学历超35%。

五、基础设施

2013年12月,南师大与高铁新城签署合作协议,2014年11月前期小学初中项目开工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规划用地133亩,规划一期建设面积7.4万平米,计划总资金投入6亿元,先期加入2.8亿。规划在校师生规模约3500人。到现在为止,一期主体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拥有一流的教育理念,先进的硬件设施,高雅的校园环境,努力塑造科技校园、人文校园、智慧校园。整个校园设计吸收了 南京师范大学与苏州民居的建筑风格,古朴优雅,又蕴含现代意蕴,竭力塑造运行高效、共融共享、环境优美的现代学校综合体,是莘莘学子读书修业、进步自我、追求梦想的理想空间。

学校在小学初中部资金投入84万元建设了6口科技与劳技实践室,资金投入40万元建设科技馆、资金投入50万元建设综合探究实验室、资金投入10万元建设了机器人制作室,还有其他各类实验室近300万元。这些都为科技革新课程的开设提供了要紧的保障。

学校在教育教学设施方面实行高准则配置。一般教室全部使用多媒体智能教学一体机,教学不需要黑板,不需要粉笔,达成教室全无尘,全方位保护孩子健康。另外,学校还打造了多媒体计算机互联网教室、语音听力教室、将来教室、远程智能会议系统、智能自动录播系统、智能办公智能化系统、智能安保系统和智能广播电视系统等多种高端智慧教学与管理软件,全方位达成校园自动化。

六、管理服务

针对苏州市实质状况,学校使用寄宿制管理。小学1-3年级可以选择走读,其余年级使用统一住宿。学校为学生24小时全方位设计课程,将生活技术、适应练习、心里疏导等纳入课程体系。保证孩子们学业上、生活上、心理上都有教师教导,让学校真正成为学生生活学习的乐园、家园。


联系方式






同类教育机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